试试易get难模仿的框框文风

最后一道余晖也从泳池旁的樱花树梢上溜走了,时值暮春,晚风里花瓣一片一片掉落在水面上。蛮不讲理地强行闯进七濑遥生活乃至命运的少年双手叠放在脑后,抬头望向繁盛的树冠。
“我要去澳大利亚了。”他说,此时一片落花正从他视线里缓缓地坠落。“继承父亲的遗愿,成为奥利匹克选手。”
七濑遥在听到这句话时抬眼看了他,像是怀有某种不抱期待的期待。
“诶?怎么突然……”橘真琴出声打破了对峙,串联起很多年后七濑遥都不曾忘记的场景,“那,接力怎么办?”
“出发时间在比赛之后,”松冈凛笑着说,“我父亲曾经在sc拿到过接力比赛的第一名,我们不会比他差吧。”
“我只游自由泳。”无谓的最后挣扎,七濑遥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对抗的到底是什么。松冈凛要走了,去往和他不同的世界,从此天高海阔,还能剩下多少关联?
在意的是什么?每天叽叽喳喳说着不着边际的话的聒噪少年,以后……见不到了吗?樱花花瓣明明轻若无物,为什么落在水面上,也能引发波动呢?
“一定要是接力。”松冈凛摊开手,掌心的花被轻飘飘的风卷走,他转过头,弯起眼睛笑了起来。他的脸掩藏在逆光里,雀跃却仍从声音中旁逸出来,传达的不是告别,而是约定,“如果一起接力的话,我会让你看到从未见过的风景。”
半长的红色碎发荡在晚春凉意未消的空气里,很多故事就从偏离轨迹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ne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